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美国何时能出口天然气?

2014年04月0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天然气储量丰富,国外市场广大,利润可观。但繁复的审批过程、反对人士的阻扰、长达四年的终端“建设—投产”时间让美国天然气出口依然难解能源危机国的近渴

  文|侯娟

  随着乌克兰局势持续发酵,呼吁美国天然气出口的声音日渐高涨,波兰、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甚至敦促美国国会放松出口限制,助其购买美国天然气。美国天然气出口真的能解决“嗷嗷待哺”者的能源危机吗?

  储量丰富,出口有能力

  美国天然气储量丰富已有数据证实,根据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资料显示,美国已探明天然气储量达1759.5万亿立方英尺,其中页岩气储量达269.3万英尺。早在2012年,页岩气已助力美国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天燃气资源国与生产国。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