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再也不怕涨油价 加油卡可锁定油价?

2014年03月25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集团正和中石油商谈推出新型加油卡。新型加油卡“新”在按需购买。消费者可以选定时间点,按“升”购买需要的油量。加油卡摇身一变成了期货,用户锁定了价格,不必再担心油价调整的突然袭击。

  文|邬幸岑


  都说互联网颠覆世界,这次互联网会颠覆石油吗?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阿里集团正和中石油商谈推出新型加油卡。新型加油卡“新”在按需购买。消费者可以选定时间点,按“升”购买需要的油量。加油卡摇身一变成了期货,用户锁定了价格,不必再担心油价调整的突然袭击。余额宝一战成名后,阿里这次瞄准了油卡背后的巨大资金流和其金融潜力。

  加油卡不是新鲜事,不过它已经越来越不只是加油。我们总结了国外国内加油卡的发展趋势,也给马云支支“歪”招。 猜想一、互联网支付全面拥抱加油卡?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王一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