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季度住宅成交量下跌四成

2014年04月03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13年四季度供需基本持平相反的是,今年初即表现出供大于求的态势,年初房贷收紧也是导致成交萎缩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2013年全国房价涨幅居首的上海在今年一季度迎来了成交低谷。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上海楼市共计成交商品住宅17631套,较2013年四季度下滑42.6%,与去年同期萎缩达31.2%;总计成交面积206.0万平,环比缩减43.8%,较去年也下滑了33.5%;成交均价25724元/平。

  上海住宅成交量2014年一季度同环比均大幅度下滑,不容乐观。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分析,2013年楼市异常火爆,众多利好消息的出台以及土地市场高溢价率地块的频现,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的上涨预期,进而加快了置业步伐,市场成交量在9-11月集中爆发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楼市购买力;另一方面,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楼市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