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信推出智能开放平台

2014年04月09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免费的图像识别能力和语音关键词识别能力
如今,腾讯的眼界和格局已不再拘泥于“圈地”层级,“移动化、多元化和国际化”是腾讯开放平台的三大发展趋势。 吴长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微信开放再进一步。4月8日,微信推出智能开放平台,包括“微信语音开放平台”和“微信图像开放平台”,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免费的图像识别能力和语音关键词识别能力。

  腾讯的语音识别云服务已于去年上线,多个腾讯内部产品已在使用微信语音识别技术,比如QQ音乐中的语音搜索、腾讯地图中的地理位置语音搜索、嘀嘀打车中的语音叫车转文字等。此次新增的功能主要是语音识别关键词识别技术对外开放。微信称,用户可以自定义关键词,识别结果返回非常精准,而不会像通用识别那样有同音字词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