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公司回应OpenSSL安全漏洞问题

2014年04月09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出现漏洞的是OpenSSL一个较旧的版本,使用这个版本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基本上都已尽快升级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屈运栩 吴红毓然)全球互联网在4月8日经历了一场“心脏出血”,市场广泛使用的互联网基础安全协议OpenSSL被发现存在巨大安全漏洞,大量https开头网址的网站,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漏洞盗取用户登录账号、密码等安全信息。这一问题也引起了中国互联网业界及用户的极大关注。

  西北大学网络安全研究小组成员文熙韬分析称,OpenSSL是现在应用最广泛的传输层加密组件,因其开放源代码,所以很多商业公司直接使用它。如果这些网站使用的版本正好存在漏洞,那这次很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