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造船企业抄底不成 银行保函风险大增

2014年04月10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本热衷于提供预付款保函的银行退缩了,因为低谷时期船东弃单和船厂破产的风险加大,令银行望而却步

  【财新网】(记者 吴静 吴红毓然)就在船舶市场造价刚出现一点复苏苗头的时候,银行预付款保函的风险却加大了。

  据克拉克森航运经纪公司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船东交付量为1300万修正总吨,略微超过韩国1250万修正总吨。该报告提出,2013年未交船率较2012年相比有所上升,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2012年生效的PSPC规定(即《船舶专用压载舱和散货船双舷侧处所保护涂层性能标准》)迫使中国很多中小船厂在当加速交船。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