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俞敏洪:中国教改并不真心

2014年04月22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育和医疗
俞敏洪表示,“过去我对中国教育体系充满绝望,今天中国的教育体系尽管有变革趋向,但是并不真心”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世界教育的开放以及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倒逼着中国教育体制不得不进行改革。”4月21日,在“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中国教育体制改革已经刻不容缓。

  俞敏洪分析说,当前中国教育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即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教育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种情况决定了中国教育的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育方法,以及教育内涵,包括教育的价值观,跟其他国家相比都有很大差距,“这导致很多老百姓开始用脚投票,每年约有几十万高中毕业生到国外上学。而针对这些问题,目前中国还没有采取较大的动作来解决。”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