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优酷牵手阿里打造视频电商闭环

2014年04月2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共同投资12.2亿美元入股优酷集团,获18.5%股权,阿里CEO陆兆禧加入优酷董事会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屈运栩)在市场猜测了数月之后,优酷终于选择和阿里巴巴走在了一起。

  4月28日下午,网络视频公司优酷土豆集团(NYSE:YOKU,以下简称优酷土豆)与电商平台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投资与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7.21亿A股普通股(每18股优酷土豆A类普通股相当于一股ADS),累计获得优酷土豆18.5%股权,其中阿里持股比例为16.5%,云锋基金持股比例为2%。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