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审计

2014年04月3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对象还包括中电投和另一家国有电力公司;中电投主要是离任审计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家电网公司。财新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获悉,审前调查从4月初开始,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

  国家审计署同时还进驻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和另一家国有电力公司。据一位电力业内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还在审计总部,但要求二级单位一把手24小时开机。工作相当保密,审计人员上路后才通知接机。”

  中国在2002年启动的电力改革将原国家电力公司一切为六,成立了国网和南网两家电网公司和中电投、大唐、华能、国电、华电等五家国有发电集团。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中国最大的电网公司,控制了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电网。而中电投是五大电力集团中规模最小的公司,据内部人士透露,中电投目前正与国家核电进行重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