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

国家电网:充换电设施建设将全面放开

2014年03月14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电网表示,全面放开包括两层含义,一是谁来建设都可以;二是国网也可以参与建设
2011年5月9日,一名市民骑车从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前经过。由于当地电动汽车缺乏,绝大多数充电桩还在安装时塑料薄膜的包裹保护之中。电动汽车充电站“独守空房”的现象,凸显新能源汽车发展新尴尬。 陆波岸/CFP

  【财新网】(记者 吴静)“两桶油”积极推进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话音未落,国家电网紧跟着也将抛出“大力度”的改革计划。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两会”间隙向媒体表示,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换电设施,将对社会“全面开放”,谁想投资,谁有钱投资,谁就投。

  “这一改革计划,是为了积极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的,让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作用。”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沈建新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全面放开包括两层含义:第一,谁来建设都可以;第二,国网也可以参与建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