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受营改增影响今年营收将下滑9%

2014年05月04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营改增”影响,利润下降超过200亿元。中移动要求各部门、各省市分公司贯彻落实营改增试点相关工作,改造原有系统、开展业务培训等,尽快建立适应增值税的运营管理模式
资料图:中国移动通信总部大楼。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电信业将于6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财新记者获悉,今日上午,中国移动召开营改增试点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各省市分公司贯彻落实营改增试点相关工作。在会上,中国移动预计,受“营改增”影响,今年收入下滑9%,利润下降超过200亿元。

  同时,受非对称结算、4G建网投资等因素影响,中国移动预计,今年利润将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

  营业税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种税。目前,增值税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税种,也是税收改革的方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