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许善达:电动汽车是一个综合性产业

2014年05月05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技术的市场应用和开拓,需要打开眼界,与现实社会需求相结合,不能以400公里(续航)为惟一应用标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5月5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表示,电动汽车产业是一个综合性产业,不但有众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而且还涉及商业、成本,甚至和其他行业的关联问题。所以除了技术突破,还需要商业模式创新,要有一个集成的研究(组织)才能推动事业发展。

  他以特斯拉的商业模式为例,指出要想把技术尽快的研究出成果并付诸实施,商业模式非常重要。在百人会目前的学术委员会当中,大部分委员是技术专家,缺乏与经济、财务领域相关的专家。许善达提出应当打破将学术等同于技术的概念,融入更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因为现实中间不可能孤立技术,它(电动汽车产业)是综合性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