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藏铁路隧道事故 致一死三伤(更新)

2014年05月20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交通
适配给青藏铁路公司西宁机务段的应该是东风8B机车的高原型,而事故机车却是普通型,普通型与高原型最大的不同即在这次事故的“元凶”增压器的设计变化上。此外,救援滞后两个小时也是导致司机刘建广死亡的直接原因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接近青藏铁路公司的人士今日(5月19日)向财新记者透露,5月14日,青藏铁路公司西宁机务段一货物列车经由青藏铁路关角隧道时发生一起机车故障事故,造成1死3伤。

  就该起事故,青藏铁路公司已经发布内部通报,通报显示,2014年5月13日晚,青藏铁路公司西宁机务段57032次货物列车在青藏铁路柯柯至西宁区段运行,机车型号为东风8B型0041号柴油机车。车上共有4人,分别是司机刘建广,副司机李瑞年和两名实习学员。该车5月13日17时48分由柯柯站开出,22时47分该车因柴油机后增压器转子轴断,造成机车柴油机突然压转速冒黑烟,列车停于关角隧道K315+309M处,经检查处理后开车。23时26分,由于警惕装置动作导致常用制动排风,列车再次停于关角隧道内K313+158M处,此时柴油机开始冒黑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