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雷军总结阿里成功经验:有钱、有人、有市场

2014年05月2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雷军认真琢磨了阿里十多年历史,总结了三点经验:有一个巨大的市场;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才;相对同行来说,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

  【财新网】5月20日,雷军在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上透露,创办小米前,研究学习了不少大佬们的创业史,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马云。他认真琢磨了阿里十多年历史,总结了三点经验:有一个巨大的市场;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才;相对同行来说,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接着,雷军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创办小米的过程中实践这三点经验,不少故事和经历对创业者颇有启发。

  演讲全文: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我自己创业的时间比较早,时间也比较长。第一家公司上市之后我就专职做了几年天使投资,到了40岁的时候总觉得还有一些梦想没有完成,所以我就创办了小米。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