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许永盛、王骏被立案侦查

2014年05月2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许、王与此前被立案调查的郝卫平曾共事多年,主管电力工作。电力体制改革文件主要起草人被捕震动业界
拼接图:许永盛(左)和王骏。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5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宣布,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已宣布被立案侦查。许、王、郝曾同在国家计委基础产业司,后在发改委能源局共事多年,主管电力工作。当时,许是基础产业司综合处处长,后任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王郝则分任电力处处长和副处长,许是王、郝的直管领导。根据要求,所有重大电力项目在上马前都要向该部门上报可行性报告,经过审批同意后才能开工。

  此外,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亦被立案侦查,据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已移交司法处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