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链家:北京二手房价下跌向中心城区蔓延

2014年05月2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轮降价依旧是由外及内,到目前为止,郊区降幅逐渐收窄,城区特别是中心城区价格下调幅度增加
2014年3月8日,北京街头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墙上挂满了二手房的大概位置、价格等信息。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李慎)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止5月21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4269套,环比下跌9.5%,成交均价29182元/平米,环比下调2.8%。预计5月全月市场成交难以突破8000套,而4月全月的成交也只有7616套,按照一般的规律,北京市二手住宅月度成交量下降到8000套以下的水平,说明市场已经表现的较为低迷,而价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下行的条件。

  然而,全市不同区域房价走势有所不同。从业主降价幅度看,5月中心城区的价格下调幅度超过了近郊。如果按当前中心城区套均总价350万计算,单套调价平均金额约有13万元,比4月增加了近两万。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和外城四区二手住宅的议价空间也明显高于郊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