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港即将挂牌H股 市场反应冷淡

2014年06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走出去
公开发售部分未获足额认购,主要靠6家基石投资者锁定部分认购,使得上市得以进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企业——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06198.HK)将于6月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继秦皇岛港、大连港、天津港和厦门港之后第5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港口企业。

  根据招股说明书,青岛港拟全球发行7.76亿股H股,其中90%(6.99亿股)为国际配售,10%(7763万股)在香港市场公开发售,招股价为3.76港元,集资净额约24.93亿港元,募集资金的90%(22.44亿港元)将用于董家口港区的建设。其保荐人为中银国际、中信证券(香港)及瑞士银行(UBS)。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