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批准P3联盟 中国态度成关键

2014年06月05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美欧监管部门皆已通关,中国交通运输部和商务部仍在密集研究P3对中国航运市场的影响,现在尚无统一意见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财新记者从马士基航运处获悉,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6月3日告知P3联盟成员,将不会对P3联盟展开进一步反垄断调查,但会密切关注其发展,以确保该航运联盟运营能始终符合欧盟竞争法律法规的要求。这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原则上已经批准了P3联盟。

  所谓P3联盟,由全球前三大集装箱班轮公司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在去年6月宣布成立,计划合计拿出约260万TEU的运力(各自贡献42%、34%和24%的联盟运力),以在全球东西主干航线(亚欧、跨太平洋、跨大西洋)合作运营。据国际航运咨询机构的计算,以P3联盟的运力规模,其在亚欧、跨太平洋和跨大西洋航线的市场占有率将分别约为42%、24%和42%,远超目前现有其他所有班轮公司联盟的体量,被称为史上最强航运联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