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申银万国:航运业或触底回升

2014年03月0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航运企业多靠变卖资产和非航运主业实现微额盈利。在政策扶持下,航运企业今年可能企稳回升,逐步扭亏为盈
天津港的中远集装箱邮轮。Hu Xiaochun/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在当前航运业整体低迷态势下,申银万国仍坚持给出了乐观预计,其最新发布的研报称,2013年,财政部联合多部委印发《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报废更新中央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通知》)后,航运行业正在发生积极变化,近期船舶价格回升将改善航运公司资产负债表,而此次补贴范围扩大将鼓励淘汰更多产能,这也有利于航运业进一步复苏。

  申银万国预计,航运行业将在2014年企稳回升、逐步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