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UC:志在改变无线互联网的天平

2014年06月11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TMT BAT
这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收购交易,大部分以阿里股票以及配合现金完成,估值远超91无线;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内部信感谢百度和腾讯的竞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备受关注的移动入口争夺战“重头戏”终于揭晓结果,阿里巴巴全资收购UC优视,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

  6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UC优视联合宣布了这一消息。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将担任UC移动事业群总裁,进入阿里集团最高决策团队——阿里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

  UC公司在对外新闻稿中表示,“(这一收购)意味着,国内互联网格局中最后一个重要变量已经尘埃落定。阿里集团基于电商、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能力与UC优视在无线互联网方面的积累的碰撞,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无尽的想象力。可以预见的是,无线互联网的天平已经向阿里倾斜,互联网行业格局将被重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