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油启动债务重整 关联交易议案被否决

2014年06月13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公司M&A
未来,长航油运可能会采取破产重整(涉及部分债务减免)、债转股或结合两者的交叉措施等三种路径来解决债务危机
6月12日上午,中国首家退市央企——长航油运举行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然而会议一开场就陷入了混乱局面。中小股民围占发言席,和长油官方代表对质。 包志明/财新见习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6月13日上午,长航油运召开了延期举行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但与昨日的股东大会相比,今日的会场十分冷清,与会的股东代表还不到20人。据长航油运相关人士透露,昨日登记投票的股东有92人,但今天收回的有效票仅有15张,投票参与率仅为16%。

  中小股东的消极态度也影响了相关议案的表决,财新记者从现场得知,需要表决的11项议案中,有10项在大股东(指南京油运)的支持下获得了高票通过,然而第8项议案《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因为大股东无法投票,而在场的中小股东却大多投了弃权票,导致该项议案赞同票数仅为40.6%,未获通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巨轮末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