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特斯拉充电设施三管齐下

2014年06月14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电动车
特斯拉正通过家庭充电和目的地充电项目实现城市内车辆充电,但应用于城际的超级充电项目计划仍未明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6月13日,继北京银泰中心之后,9个特斯拉车主专用的充电车位落户北京望京SOHO,并正式启用。斯拉(Tesla)汽车公司左携银泰右牵SOHO,全力推进“目的地充电项目”(Destination Charging)。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表示,目的地充电项目,家庭充电与超级充电站项目将作为充电整合解决方案,特斯拉正三管齐下,努力推进。

  “望京SOHO成为国内首个安装有特斯拉充电桩的写字楼。”吴碧瑄在现场说。6月11日,特斯拉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集团)签订“目的地充电”战略合作协议,以特斯拉车主可利用上班、购物时间为车充电为出发点,在北京、杭州等全国多个银泰商业地产和百货门店设超过40个特斯拉专用充电车位,提供免费充电。每冲一个小时的电,可以行驶100公里,全部充满需要5个小时。而与望京SOHO的合作,是 “目的地充电项目”的继续。 “SOHO现在建成与未建成的项目,都会和特斯拉全面合作。”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现场表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