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合资汽车品牌下杀自主品牌根据地

2014年06月10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和进口品牌产品线下移,是造成现在自主品牌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6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近1千万辆,乘用车超过800万辆,增速近14%,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为306.4万辆,同比增长不足1%,市场占有率37.97%,同比下降3.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合资和进口品牌产品线下移,价位和自主品牌有重合是造成现在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各主力自主品牌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各品牌销量大部分都在持续下跌。当月,江淮汽车销量3.1万辆,同比下降29.34%;长城汽车销量为5.2万辆,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3%;吉利汽车销售近3.1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14%。长安汽车作为为数不多的增长品牌,实现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6%。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