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P3联盟因中国商务部否决而告流产

2014年06月17日 23: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对财新表示,对中国商务部的决定感到意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6月17日晚,中国商务部发布第46号公告称,对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达飞海运3家航运企业设立网络中心经营者集中(指P3联盟)反垄断审查案做出禁止决定。

  而此前,一向对垄断调查较为严苛的欧盟、美国,已相继通过对P3的反垄断审查。但中国商务部的出手否决,意味着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强航运联盟的P3联盟宣告流产。

  随后,马士基航运在回复财新记者的邮件中表示, P3联盟相关成员接受并尊重中国商务部的决定,继而决定停止关于P3联盟的准备工作,不会实施此前关于P3联盟的相关计划。马士基还表示,尽管P3联盟无法实施,但这并不会对马士基集团预期的2014年业绩造成任何实质影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