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

宝马将大幅削减MINI成本 多款车型将停产

2014年06月2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外媒报道,宝马CEO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对MINI品牌表现失望,并计划每年削减54亿美元的成本

  据网通社消息,MINI去年全球销量为305,030辆,仅比2012年多销量了3504辆,而去年MINI在华销量增长速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只交付了28,613辆,相比2012年只多买了5331辆,如除去中国的增长,MINI全球销量出现了负增长。

  宝马一直对MINI进行大量投入,从单一的车型,发展成包括SUV、跑车、敞篷车等七个系列车型,而销量表现却一直差强人意。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宝马CEO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对MINI品牌表现失望,并计划每年削减54亿美元的成本。据该杂志报道宝马已经聘请了麦肯锡公司作为管理顾问,推进成本开支削减计划,目标达成年均降低30至40亿欧元成本(约合40至54亿美元),其中还包括宝马品牌的入门级车型。MINI美国副总裁吉姆•麦克道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MINI品牌可能会削减一些不太成功的车型,比如ROCKETMAN概念车不会变成量产车型。

责任编辑:朱世耘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