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电动车 > 正文
汽车

李云飞:未来两年比亚迪电动大巴将全球运营

2014年06月25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用以技术换市场的方式,比亚迪电动大巴工厂已在国内多地建设,并将触角延伸到了国外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近日,两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加拿大第五大城市埃德蒙顿市展开试运行,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车已落足27个国家。当地时间4月28日,比亚迪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生产的第一辆纯电动大巴下线。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副总经理李云飞预测,未来两年,比亚迪电动大巴将迎来全球爆发。

  “我们有一种方式叫做技术换市场。”李云飞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家近几年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但各地方都或明或暗的有着准入限制,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善。比亚迪选择通过在地方投资合作建厂的方式突破地方准入屏障,而切入点正是电动大巴。李云飞解释说,这同样是出于比亚迪生产战略布局的需求。“例如电动大巴,由于体积大,运输物流成本高,而且上规模的话,一个厂是不够的。”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除了原先自有的长沙工厂外,比亚迪通过与当地公交公司、汽车制造企业等主体合作的方式,在天津、南京、大连、杭州、广州等城市合资建厂生产电动大巴,同时获得近2000台的大巴订单。今年4月,比亚迪首批电动大巴交付台湾公交公司使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