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万个快速充电桩仍容不下特斯拉

2014年07月01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备受瞩目的纯电动车特斯拉,除了在北京被排挤在新能源车牌照之外,还与北京这即将上马的万个快速充电桩无缘

  【财新网】(记者 吴静)据北京市科委近日公布《北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14-2017年)》(下称“行动计划”)。到2017年将建设1万个快速充电桩。2014年重点研究制定在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大型交通枢纽,以及公共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充电设施配建规范,完成1000个快速充电桩建设,在五环内初步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

  就在北京市公布快速充电桩行动计划的同时,一场对直流充电标准和相关通信协议的新一轮修改正在业界争议不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