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电动车 > 正文
汽车

买一辆电动车有多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0日
比亚迪为何进不了北京?电动车私人市场为何迟迟无法启动?难解之局的背后,曾寄望弯道超车的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被补贴阉割,乃至毁灭
2014年1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几辆北汽集团用于试驾的电动车停在闲置的充电桩旁。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李雪娜 实习记者 葛菁
 

  在比亚迪绿色公交发展事业部总经理王杰的办公室里,有一面小黑板,上面列出了很多比亚迪已经攻克和准备攻克的城市,却没有北京和上海。

  比亚迪是中国最著名的电动车厂商。使用公司自己研发电池的纯电动车E6,目前在深圳有850名出租车司机使用,大部分已经跑了三年以上,最高单车里程据称超过43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跑10圈多,或者是私家车使用了约30年。

  2013年是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启动的第三个年头。但是,即便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新能源试点城市,普通消费者想买电动车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要买一辆E6更是难上加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