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浪潮共建“国产云”

2014年07月0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次合作阿里主要是看中了浪潮集团的政府关系,希望借此拓展阿里云在政府领域的应用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7月4日,阿里云计算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合力开拓智慧城市和政务云市场,并为各行业提供从应用到服务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构建自主可控云服务生态链。

  有关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这次合作阿里主要是看中了浪潮集团的政府关系,希望通过浪潮集团的政府脉络进一步拓展阿里云在政府领域的应用。

  根据协议,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自主完整的云服务生态系统,构建以国内企业为主体的中国云服务市场格局。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构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双方将选取重点区域,基于浪潮在全国数据中心的布局,部署阿里云“飞天”云计算平台,由浪潮提供各种信息化软件,支撑智慧城市、企业云和垂直行业云建设,进而共同面向客户提供云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