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100亿共建铁塔公司

2014年07月11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铁塔公司将分散在三家运营商的铁塔相关基础设施采购权集中到了一起,设立公平合理的采购机制是其重中之重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度在电信业传得沸沸扬扬的铁塔公司7月11日下午终于正式落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宣布,联合出资100亿元现金,成立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分别出资40.0亿元、30.1亿元和29.9亿元,分别占股40.0%、30.1%、29.9%。

  根据规划,该公司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