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拟共建百亿级铁塔公司

2014年04月30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铁塔公司初步确定由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约为百亿规模,仅负责铁塔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涉及网业分离。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任协调组组长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三大运营商正悄然筹备着成立一家百亿级的铁塔公司,负责三大运营商全国各地的铁塔建设及运维。

  财新记者从运营商内部人士处获悉,一家由三大运营商共同投资的铁塔公司正在筹备当中。铁塔公司将把三大运营商各省市分散的铁塔建设、运维及相关业务集中起来,以达到共建共享、节省投资、提高效率的目的。

  针对铁塔公司的筹建,今年3月26日,由国资委牵头,会同工信部,组织三大运营商召开过一次协调会。此次会议研究讨论了铁塔公司组建涉及的重要问题,明确设立铁塔公司协调组和筹备组。其中,协调组负责协调公司组建中的重大事项,筹备组负责具体的公司组建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喜武任协调组组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