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推四项改革 董事会职权受关注

2014年07月1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选择中石油和中石化,是因为他们属于国有垄断行业,而这次改革意在整体改革,所以会选择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公司先积累经验,从而为进一步深度改造做准备
北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张建峰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7月15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将六家公司列为改革的试点企业,其中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和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六家国有企业被分别“嵌入”四项改革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被列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四家公司则成为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在主要中央企业中选择两到三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