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在华开展资产证券化交易

2014年07月22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品“华驭一期”总规模约8亿人民币,A/B档证券票面利率分别确定为4.80%和8.08%
2011年5月,上海,大众汽车标志。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7月21日,大众汽车金融服务首次实现中国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并将其出售给投资者。“华驭一期”(Driver China One) 资产证券化(ABS)产品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公开招标发行,总规模约8亿元人民币 。

  该产品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下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同时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此次发行,成为首批进入国内ABS市场的外商独资汽车金融公司。本期资产支持证券中的A档和B档证券为固定利率证券,通过招标流程,A档和B档证券票面利率分别确定为4.80%和8.08%。A档和B档证券在其发行价格水平上分别实现了1.2倍和1.5倍的超额认购。“华驭一期”资产证券化交易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担任本单交易的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