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为金海重工油轮弃单兜底

2014年07月3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航出手只为金海重工脱困,10艘VLCC中有4艘为Frontline的弃单,另6艘为海航资本在2012年11月下的订单。业界认为贸然进入VLCC市场风险极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海航集团无法看着金海重工就这么沉下去,只能不断想办法输血。”近日,一位接近海航集团的金融业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

  从2012年开始,海航集团旗下大型造船企业——金海重工就因遭遇船东大量弃船而陷入经营困境。一位金海重工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情况最严重时,整个船厂的开工率不到20%,近百个未完工的生锈分段遍布厂内,甚至连续数月发不出工人工资。

  为了让金海重工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海航集团不得不为金海重工那些无望复工的订单找一条新的出路,甚至不惜亲自“兜底”。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