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昕竹否认收取高通公司600万报酬

2014年08月1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昕竹认为自己为高通所做的咨询并不违反工作规定。专家表示指控涉及一位经济学家的名誉及学术生命,有关部门应公开说明,同时给张昕竹申诉自辩机会
资料图: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昕竹。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昕竹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了其收取美国高通公司600万高额报酬的传言。

  “怎么可能,这根本不符合常识。”这位以研究反垄断问题著称的经济学家说。

  8月12日下午,50岁的张昕竹被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解聘,不再担任该咨询组成员,被解聘原因是“违反工作纪律”。

  13日,有媒体报道张昕竹在国家发改委对美国高通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期间,收取了高通公司提供的资金,为高通公司辩护,且为其编写了一份厚达几百页的报告文件,该行为违反《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工作规则》第三章第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维护专家咨询组的声誉,不得从事与履行专家咨询组职责利益冲突的活动;未经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同意,不得以专家咨询组成员身份从事与履行专家咨询组职责无关的活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