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反垄断案为何不好办

2014年08月0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企在反垄断风暴袭击下惶恐不安。但多位专家认为,微软反垄断案不好办,因为中国的反垄断调查团队中缺乏懂技术的专业性人才

  【财新网】(记者 郑佩珊)跨国企业在中国遭遇的反垄断风暴正在进一步扩大,很多外企目前都处于惶恐不安的状态。

  继8月4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小组突击检查奔驰上海办事处之后,8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继续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这是一星期之后,工商总局第二次发起对微软的突击检查。

  北京、辽宁、福建、湖北等四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参与了执法,被突击检查的地方包括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尚未完成检查的部门和人员,以及承担微软公司财务外包的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