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自主汽车品牌海外“本土化”转型

2014年08月20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外市场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越发重要的未来阵地,正从过去的出口向本土化转型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朱世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份额为37.30%,同比下降3.12个百分点;其中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降至34.6%,创2009年以来的月度最低。在一片跌声和质疑声中,汽车自主品牌一方面在国内艰难求生,另一方面则逐步开始在国外市场的“本土化”转型。

  “国内质疑我们的声音很多,但我们的车子在国外一些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一位自主品牌老总向财新记者表示。2005到2007年,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迅速崛起的同时,也开始进军国际市场,并取得不错的成绩。2013年,长安汽车实现出口2万辆,同比增长123%;长城汽车出口整车销量达7.49万辆,实现销售47.86亿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8.48%;奇瑞汽车到本月底,累计出口将达到100万台;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的汽车销量,也已占公司总销量的20%,未来5年,这一比例将提升到30%-40%。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