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外资汽车零部件企业必须合资或系误读

2014年08月26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博世否认收到中国政府调整汽车零部件行业外商投资政策的通知。中国2004年就已放开外资投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股比限制,仅要求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外资股比不得超过50%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来自德国零部件制造企业的一位内部消息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关于外资零部件企业在中国不能独资运营或系误读,可能特指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有关的企业。“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汽车零部件行业外资投资政策将作出调整的通知。”全球第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博世集团公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

  8月25日,路透社消息称,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爱尔铃克铃尔股份公司(ElringKlinger)表示,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已经要求三家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停止在其在中国分支机构的独立经营,必须寻找中国方合作伙伴,组建合资企业以开展在华业务。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