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加拿大油砂交易完成最后交割

2014年09月0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割金额为11.84亿加元,较双方此前订立的对价少1.36亿加元;中石油仅支付了6亿加元的现金,剩余款项将以计息期票的方式在未来两年中付清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经历了人事变动风波之后,拖延数月之久的中石油加拿大油砂交易暂告一段落。加拿大阿萨巴斯卡石油公司(Athabasca Oil Corporation)8月29日发布公告称,中石油方面已经向其支付了道沃(Dover)油砂项目剩余40%权益的交易款,交易金额为11.84亿加元(约合67亿人民币)。

  阿萨巴斯卡石油公司的公告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中石油支付的6亿加元现金,和总额为5.84亿加元的计息期票。计息期票分为三张,是由汇丰银行加拿大分行(HSBC Bank Canada)进行担保的备用信用证(standby letters of credit),到期时间分别为:2015年3月2日支付3亿加元、到2015年8月28日支付1.5亿加元、到2016年8月29日支付1.34亿加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