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研制工作启动

2014年09月02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阶段研制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目的是全面实现动车组技术自主化,并降低生产、维修和运营的成本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9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方案评审会。会议决定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工作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分阶段研制时速350公里的中国标准动车组。

  中铁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研制中国标准动车组是今年铁总在车辆技术领域力推的项目之一,并指定副总经理卢春房负责具体实施。其主要目的有三个。其一,针对中国的运用需求,推出适合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平台,从而实现全面自主化;其二,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动车组在服务功能、运用维护上的统一,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其三,以自主化、系列化和简统化为目标,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品牌,助力中国高铁 “走出去”。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