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上市影响了哪些股票?

2014年09月1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为电商股的京东、当当、唯品会和聚美优品遭殃,因“抽水效应”股价大跌;华数传媒、恒生电子等阿里概念股则连日飙涨,甚至一些八杆子打不着的“远亲股”和“乌龙股”也鸡犬升天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几家欢乐几家愁。阿里巴巴美国路演如火如荼的同时,打新股的“抽水效应”打压了一大批中概股的股价。另一边的A股市场,阿里概念股、影子股却在经历几轮行情后蠢蠢欲动,等待最后狂欢。

  以目前路演招股价,阿里巴巴市值已达1500亿美元到1700亿美元规模。但仍有投资者相信阿里巴巴的发展潜力。早年阿里巴巴的两大股东,如今雅虎(YHOO.NASDAQ)手中的阿里巴巴股票市值已直逼雅虎公司的市值,这次IPO,雅虎将卖掉4.9%,但仍持有16.3%。而日本软银(东京证券交易所:9984)选择按兵不动,但其股价连日来也受益大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