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年内第二次动车招标 规模113亿元

2014年10月12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轮招标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新购机车车辆总金额已至1000亿元,公司2014年计划用于机车车辆投资在1430亿元左右。预计年内不会再有大型车辆招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10月11日启动年内第二轮动车组招标,合计75列,总价约在113.3亿元左右。这远低于今年首次招标的水平,在今年8月进行的首次动车招标中,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的采购金额接近500亿元。

  铁总第二次招标分别采购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35列,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40列。除上述75列外,预计还有11列抗风沙动车组铁总将以议标的形式采购。

  本次招标代理机构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下称中国铁投)称,招标将于2014年11月4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的北京市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交易中心开标。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