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平行进口车仅靠三包还不够

2014年10月1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包”并非放开平行进口车的终极解决方案,目前关于平行进口车的检验检测、上牌等关键问题均未有明确政策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9月底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人保)签订“推进平行进口车三包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亚市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质量处处长巫小波透露,质检总局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汽车三包责任保险,而平行进口汽车产品则可能包括在内。

  三包破解平行进口车售后难题

  “平行进口豪车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其售后服务保障方面的欠缺,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短板。”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向财新记者表示。他透露,亚市要求特色进口车销售专区中的平行进口经销商都必须提供三包服务,但不强制规定使用某种方法,此次三包险主要是作为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