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院线重启上市 拟募资20亿元

2014年10月1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度审核中止的万达院线重启A股上市之路,拟募资20亿元。王健林多次表态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推1到2家主要公司上市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证监会16日预披露了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院线)IPO招股说明书,这意味着7月初“审核程序中止”的万达院线A股上市之路重启。

  财新记者获悉,万达院线14日将招股书申报稿报送至证监会,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根据招股书,万达院线拟将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若有不足,则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今年,王健林多次表态“2014年的目标是力争推1到2家主要公司上市”,为此,万达还成立了上市推进工作小组。随着今年上半年IPO预披露开闸,万达院线成为IPO排队的热门公司。然而,“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原因,万达院线审核程序7月初中止。同一天,万达商业地产A股上市也“因未更新申报材料终止审核”,彻底放弃A股上市,转身赴港。万达集团旗下两家排队IPO公司突然宣布一终止和一中止,万达集团隔天公开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