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地拟债务融资95亿元

2014年10月1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保证现金流,是当前房企融资的首要目的
北京,金地集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金地集团(600383.SH)10月17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金额不超过95亿元,用于归还到期借款、项目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同时,UG基金将退出多个金地项目,金地集团将以2.6亿美元收购其股权。

  金地表示,债务融资发行种类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市场的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发行利率将根据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

  不乐观的负债状况已经成为金地无法绕过的问题。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中,金地的债务规模约为420亿元,短期负债占货币资金比重升至95%,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4.38亿元,净负债率从2013年底的44%进一步上升至65%。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