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浪总编辑陈彤离职 门户时代结束

2014年10月22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新浪新闻的影响力下降,陈彤在新浪的地位日渐边缘化。与陈彤一起离开的,是门户新闻为王的时代
资料图:新浪执行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以擅于造势和运营内容著称的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这一次自己成为了新闻的主角。今天中午,陈彤在微博上正式公布了即将从新浪离职的消息。这个消息在互联网圈和媒体圈人士的微信中刷屏,但在新浪微博中甚至没能成为当日热门话题,在新浪的新闻频道也被刻意隐藏在了国内新闻的某个角落。

  陈彤并未透露下一步的方向,只是在微博里委婉表示:未来,是改变,不是告别。

  陈彤的离开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教授鲁佑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或许表面上看陈彤的离开是因为内部利益纷争,但从本质上来看却是新的媒体环境下门户新闻模式遭遇了瓶颈。陈彤在互联网领域以门户新闻立足,当门户新闻的浪潮跌落,他的离开并不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