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发“双十一禁令” 对手群起围剿

2014年10月30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是申张商标权还是不让别人玩?京东、苏宁是表态还是营销?
阿里巴巴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实习记者 刘晓景)电商“双十一”年终大促将近,今年营销战打到了“双十一”商标的使用上。10月30日,就在阿里巴巴为双十一预热召开发布会的时候,京东发布《致全国媒体合作伙伴的一封信》指责阿里巴巴“用威逼利诱手段”对11月11日这个全零售行业节日实行垄断。苏宁随后跟进指阿里利用商标下“双十一”禁令“合法但不义”。

  京东在信件中并未点名阿里巴巴和天猫,而是说某电商向全国的电视台,广播电视台,户外媒体和互联网媒体的广告业务人员发了一封《通告函》,要求媒体不要为其他电商企业发布带有“双十一”字样的促销广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