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CG发布2014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中国四企业上榜

2014年10月30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想、小米、腾讯、华为四家中国企业跻身50强榜单。BCG认为,许多致力于实现突破性创新的企业根基欠稳;在有望实现颠覆性创新的企业中,40%以上的高管认为其所在企业的创新能力处于中游或以下水平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10月 30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2014 年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其中科技和电信企业再次领跑榜单,不仅一举拿下前五名,而且在前十中占据七个名额,在50强榜单中抢下了21个席位,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消费品行业同样取得了2010年以来的最佳战绩,在50强榜单中占据了14个席位。其中,中国企业联想、小米、腾讯、华为也跻身50强榜单。

  自2004年起至今,BCG每年对全球多个国家和行业的1500余名企业高管展开调查。多家企业在过去十年内连续上榜,自2005年以来,苹果(Apple)一直蝉联冠军宝座;三星(Samsung)和谷歌(Google)再次互换亚、季军席位;微软(Microsoft)和IBM位列前五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