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CG:小城市中产阶级及富裕消费者崛起

2014年07月2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政府去年以来的反腐行动影响了消费需求,但现在小城市消费者的信心恢复增长,并成为推动中国消费者信心增长的主导力量,而大城市的消费者信心还在下滑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小城市的中产阶级及富裕消费者现在倾向于增加支出,而大城市的中产阶级及富裕消费者则在消费上相对保守。7月23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其最新报告《乐观与理智并存的中国消费者》中指出,中国消费者信心继去年短暂下滑之后在今年有所提升,小城市中的消费者信心甚至出现了反弹。

  BCG中国消费者洞察智库(CCCI)对中国12个城市的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适应了经济增长趋稳的新形势,他们感到更加乐观和安全。BCG董事经理郭又绮表示:“去年,计划减少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首次超过了计划增加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今年的情况则恰恰相反。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超过了计划减少支出的中国消费者数量。”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