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俊: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没有回头路

2014年11月0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快速城镇化正与农业发展争水,耕地资源短缺且质量不断下降,劳动力老龄化、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诸多挑战,需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而农业对外开放亦面临进口过度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农业用水量占中国整体用水量的比重从1978年的88%降到了现在的62%,今后还会继续下降。”11月7日,在2014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表示,当前中国农业面临着资源短缺、人力成本上升等诸多问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等手段来解决;同时还要利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强国际合作。他表示,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北京开APEC会议,也会跟中国领导人谈到中美农业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